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政策法规 > 校内规章制度

中共云南中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职责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纪委书记工作职责

、主持纪委的全面工作。传达、批阅上级文件,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参加校党委党委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党委和上级纪委请示、汇报工作,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各级党委、党组织及其成员和其它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常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组织召开纪委委员会,传达上级指示,安排布置工作,研究、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和有关事宜;

、抓好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纪委委员廉洁自律,组织受理对违反党纪的检举和控告,对党纪处分不服的申诉,组织查处本校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维护法纪,保护党员民主权利;

、接待重要的上访人员,阅处重要的来信,组织调查处理党组织和党员违规违纪的有关事件和案件;

、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全面掌握纪检工作情况,经常督促、检查纪检委员和基层纪检工作,及时给予正确指导;

、参与学校重大问题的决策,参与对校管干部的考评以及任免、调整、奖惩等问题的决定;

、协调组织、人事、宣传、财务、审计等部门开展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

负责抓好纪委班子和全校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不断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代表纪委向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报告工作。

 

纪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一、在纪委书记领导下,主持纪委办公室和监察室的全面工作。贯彻学院决定、决议,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有关工作,完成学院对本部门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学院意见、决定在本部门的全面贯彻和落实。  

二、对纪委办公室和监察室工作进行规划、组织、管理、决策、实施及检查、督促和评估,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立健全本部门的内部管理制度,做好部门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和教育管理工作。

三、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拟定学院纪委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上报工作信息。  

四、督促、检查各单位、部门对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制定颁发的党内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  

五、做好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组织案件的检查和审理工作。对学院纪委、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案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报告及时。  

六、负责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书记报告。  

七、做好行政监察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

一、发挥个人在纪委集体领导中的作用,按时参加纪委会议,研究重要工作,制定有关制度及规定,对纪委工作计划、总结和其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讨论决定纪委重大事项时,严肃认真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正确行使表决权。

二、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及时了解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本人所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的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群众反映的难点及热点问题及时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纪委会或纪委书记汇报,为领导决策和研究工作提供依据。

三、切实履行纪律检查职责,根据分工完成所承担的工作,协助、指导、监督和检查所联系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纪检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四、忠于职守、求真务实,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及时向所在单位或联系单位传达校纪委的决定、决议和上级纪委的有关指示精神。经常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沟通情况,研究、探讨开展工作的方法,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五、参与受理党员的申诉和对党员干部的控告,参加有关违纪案件的调查或审理,维护党员的正当权益。

六、负责检查党员违反党纪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考察了解受处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积极工作。

七、完成校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工作职责

一、在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导下,对所属党组织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二、积极配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经常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完成基层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参谋和助手。

三、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情况。

四、监督、检查所属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及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的情况。

五、监督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六、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定期向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学校纪委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七、完成校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