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概况

纪检处(纪委办公室)职能职责

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5:13浏览次数:文章字号:

(一)主要职能

纪检处(纪委办公室)是学校纪委的日常办事机构。

(二)主要职责

1、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及上级纪委的决议和指示。

2、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维护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

3、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工作。根据党委的决定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调查研究,起好组织协调作用,切实抓好落实并及时向校党委和上级纪委汇报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情况。

4、执行党的纪律。受理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纪的揭发、检举和控告;调查、处理本校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或取消党员的纪律处分;受理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保障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5、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教育工作。坚持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提高与党内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加强预防,尤其要做好对掌管人、财、物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和监督。

6、组织全校纪检干部进行相关理论、政策和业务学习,提高干部素质,以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

7.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纪检处(纪委办公室)是学校纪委的日常办事机构,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的领导下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纪委工作安排,办理纪委日常工作、履行纪委工作职能。

纪委办公室下设综合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