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2022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为牢牢守住节日“廉关”,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有力有效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现就我校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结合“清廉云中”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抓好以案促治,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二、坚持贯通发力,防治突出问题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隐形变异,围绕“三个紧盯”,坚决防治有关问题。一是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加强教育提醒,加强监督执纪,严格防范、从严处置党员干部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二是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坚持勤俭过节、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强对厉行节约若干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及时查处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和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问题。三是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找准本部门本单位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高度警惕、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履职尽责中树立新风,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展现新风貌,全面推动“清廉云中”建设迭代升级、高质量发展,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同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贯彻落实《“清廉云中”建设行动工作方案》(云中党发202242号),进一步深化清廉医院、清廉学院、清廉后勤等清廉单元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四、加强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中秋、国庆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节假日期间,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纪检专责监督与各部门职能监督的协同联动贯通,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督质效。继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关注舆情反映,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严查快处,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欢乐祥和、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假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督举报电话:0871-123880871-65918263

举报网站:http://yunnan.12388.gov.cn

 

 

                                   中共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