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为持续巩固扩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云纪发电〔202014号)和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省纪委省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驻教纪监发202015号)要求,现就我校国庆中秋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紧密结合,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形成“头雁效应”,积极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严格执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规定;带头养成节约习惯,从我做起、模范践行,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矩,突出监督重点

各级纪检机构要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把纪律规矩与杜绝“四风”、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相结合,着力发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麻痹、作风不实、敷衍应付、阳奉阴违等问题;着力查处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收送电子红包、“一桌餐”、私车公养等问题。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及学校食堂在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饮食制作、教职工用餐等环节铺张浪费的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节假日期间在全省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各高校纪检部门将开展交叉式、“推磨式”检查。校纪委将在国庆节、中秋节期间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是加强对党校办公务接待、校际交流等工作开展情况,防控办、保卫处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计财处落实执行公务接待、差旅费、会议费、公车使用等费用报销情况后勤服务集团节假日期间公车管理、制止餐饮浪费、水电使用等有关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871-12388,0871-65918263

举报网站:http://yunnan.12388.gov.cn

 

附:相关词条

 

 

                                                      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5

 

相关词条

1.《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

2012124,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1要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

2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中央名义召开的各类全国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未经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3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4要规范出访活动,从外交工作大局需要出发合理安排出访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一般不安排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送。

5要改进警卫工作,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

6要改进新闻报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

7要严格文稿发表,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8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2.“四风”问题

20136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一是形式主义,群众反映最突出的是追求形式、不重实效,图虚名、务虚功、工作不抓落实。

二是官僚主义,群众最不满意的是办事推诿扯皮多,效率低下,不作为、不负责任。

三是享乐主义,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多的是一些领导干部安于现状、贪图安逸,缺乏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

四是奢靡之风,主要是条件好了,许多方面做过头,大手大脚、铺张浪费。

 

3.一桌餐

一桌餐是指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因为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所以称它为“一桌餐”。

 

4.《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一、坚定政治方向。二、自觉爱国守法。

三、传播优秀文化。四、潜心教书育人。

五、关心爱护学生。六、坚持言行雅正。

七、遵守学术规范。八、秉持公平诚信。

九、坚守廉洁自律。十、积极奉献社会。

 

5.《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为纠正教师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特作如下规定:

一、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

二、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三、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四、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五、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六、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学校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开除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