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

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校园节日氛围,按照省纪委省监察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云纪发电〔2019〕4号)和省纪委省监察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开展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驻教纪监发〔2019〕4号)相关要求,现就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责任,压实责任主体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及时安排部署,确保种好自己的田、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压力传导到底到位。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相关要求,深刻学习报社、网站配发的案例剖析文章和典型案例。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二、严明纪律规定,明确纪律红线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监督检查考核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我省《关于禁止发送和接受“红包”的规定》、《关于重申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借机敛财、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有关纪律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三、加强监督检查,突出监督重点

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将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与上级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要求结合起来,着力发现不当的、不作为问题,聚焦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活参与经营,和定制、赠送、收受高档茶、酒及其他特殊定制品问题。重点关注以电子支付或其他方式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有价证券,以快递或代收业务收受礼品;以会议费、办公费、接待费名义报销或套取资金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在学校内部食堂变相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等问题,着力查处节庆活动中奢侈浪费、违规违纪问题。

财务部门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差旅费、会议费、公车使用等费用的报销制度和规定,严格报销审批流程,防止财务报销过程中虚报项目、序列支出、弄虚作假等隐形变异做法。后勤服务集团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公车管理,强化监管,做好公车封存停放登记备案工作。

四、强化执纪问责,严肃追究责任

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将在节假日期间在全省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各高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开展交叉互查、“推模式”检查。中秋国庆期间,校纪委将聚焦“四风”,加大执纪监督力度,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我校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将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恶劣影响,或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

举报电话:65918263

信箱:ynzyxyjjss@163.com

  

 

 

                                                                中共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