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 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和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作风建设,做好风险防范,密切关注党员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严明纪律要求,弘扬新风正气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密切关注容易产生“节日腐败”的重点问题和关键领域,严肃纠治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多发问题。要围绕学生“毕业季”这一关键时期,坚决杜绝谢师宴等问题带来的不良风气,同时着力防治隐藏在高档烟酒茶、粽子、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摒弃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部门 (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向教职医务员工发信号、提要求,督促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早敲常敲廉洁“警钟”;要切实履行职能监管职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真抓严管,及时纠偏正向。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加强监督执纪,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处置师生反映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不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构建崇德尚廉的政治生态。

校纪委办举报电话:0871-65918263

  

                                                                                                                        中共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