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警钟长鸣 > 廉政论坛

严查不正之风,提高群众获得感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图书馆   葛桂丽)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奋斗的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书馆作为教育机构中的一个服务型部门,目的是为所有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为他们创造一个广阔的学习海洋,保证他们能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保证微笑服务,保证热情服务,实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及时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做到及时获取并提供丰富的知识信息,为所有的师生尽所能的提供其所需要的书籍和资料。图书馆在学校的号召下,也积极地参加各种扶贫活动,并对山区的孩子们进行书籍和电脑等资料的捐赠。在扶贫工作上严格按照执行廉洁自律和防止腐败的思想进行工作,确保每次扶贫活动都能做到真正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读书梦”。

在扶贫工作上,质量上不能滥竽充数,更不能在扶贫资金上动手脚,之前轰动全国的学生扮羊事件,一方面反映了扶贫工作的投机取巧,也体现了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能没有起到真正的监督作用,扶贫考察办法存在片面性与局限性,扶贫工作审核中有太多人为操作的漏洞,自我监督的作用没有到位,部门监督的职责没有履行。 “两个责任”落实不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都没有真正的认识和实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三尺冻也非一日之功,不能指望清除不正之风和腐败毕其功于一役。我们要利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可以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力度,认真学习党中央其次全会的部署,聚焦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继续开展多轮次、滚动式重点督办。加大问责制,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的发生。

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事实上,出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根源在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实,只有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扛起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抓好整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严厉惩治腐败,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形成强力震慑。

因此,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起淡泊名利、追求真理、严谨执政、勇于创新的精神,反对浮躁和急功近利的倾向,坚决杜绝任何四风问题的出现,深深地将为人民服务和以民为本的思想放到工作的首位,同时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倡做人要清白、做事要清廉的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滋生。

当前,我们党正带领人民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而只有所有的人民群众都获得社会应有的福利,使人民群众都能更好的摆脱贫困,让更多的群众富起来,人人都奔向小康,才是真正的使群众获得真正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源于狠抓落实。再好的改革政策,如果只是在“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就起不到应有的效果,再好的蓝图不落实就是“空中楼阁”。在狠抓落实扶贫工作的过程中,注重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在国家的发展进步中分享到发展的果实,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体验到幸福的滋味。

在图书馆的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地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在教育资源方面利用我们的所长尽所能帮助贫困学生,使他们更好获得一些知识学习的资料和书籍,提高群众的知识和教育的获得感,用知识来丰富和提高扶贫群众的见识,进一步铺垫好知识改变命运的途径,当然在落实扶贫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厉制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的发生,真正把群众放到首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