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办发电2020133号)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意见》(云纪办通〔202026号)以及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形成“头雁效应”,积极履行好党内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医务师生员工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准确把握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贯彻落实的表率。

二、严格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

全校上下特别是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广大教职医务师生员工要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确保不出现疫情感染。后勤服务集团和附属医院要做到“人”、“物”同防,规范做好对重点场所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落实疑似人员第一时间“应检尽检”,强化疫情处置等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的良好习惯。

三、倡导勤俭节约,崇尚文明过节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在全校全体教职医务师生员工中营造起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要倡议引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要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带头养成节约习惯,从我做起、模范践行,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

四、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正风肃纪

元旦、春节期间,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全省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各高校纪检部门将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校纪委也将在节日期间聚焦“四风”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监督举报电话:0871-123880871-65918263

举报网站:http://yunnan.12388.gov.cn

 

 

                                                                                                                                                         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31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