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云办发电202078号)、《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云纪办发20205号)相关要求,校纪委将对学校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中央文明办、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先后下发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单位(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政治责任,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杜绝超标准、大吃大喝、违规饮酒等问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结合起来,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力举措,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宣传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校报、黑板板、广场展览、食堂电子屏、校园网、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突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价值导向,将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要求贯穿到文明校园创建的全过程,切实发挥文明校园创建对发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推动作用。后勤服务部门要加强运行管理,完善采购流程,提升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严格成本核算及成本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浪费;优化供餐服务,坚持学生食堂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的方向,建立科学、绿色的供餐服务体系;强化现场管理,在食堂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师生适量点餐,制止浪费,安排专人加大食堂就餐巡视力度,建立以教师和学生为主体的文明就餐监督员志愿者队伍,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校团委、学生处要将树立节俭意识、反对餐桌浪费作为重要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学生守则,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也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

二、严格监督执纪,强化追责问责

各基层纪检部门和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监督所在党组织及所属党员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好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

学校纪委将于近期对餐饮浪费行为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一是对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是否到位,是否制定专门方案,是否搞形式主义,是否违反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监督检查。二是对宣传部、后勤、校团委、学生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中共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8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