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关于开展2019年度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的通知

 

校扶贫办、驻村工作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根据《中共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云中纪字〔20196号),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对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1181111

  • 检查重点

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任务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纪律作风、履职担当和任务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

一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情况进行检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压实责任,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教育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实际工作中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狠抓落实提高。

二是对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相关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不断规范合规合理使用扶贫专项资金;积极配合推进产业扶贫工程和积极实施消费扶贫项目;送医下乡、送教下乡、送技术下乡和生态养殖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扶贫党建双推进工作。

三是对扶贫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纪律作风相关情况进行检查。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杜绝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规范完善驻村工作队员有关管理制度规定,着力解决驻村工作队员纪律作风懈怠,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作风漂浮、弄虚作假,人在心不在、出工不出力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三、方法措施

校纪委书记带队,深入挂钩扶贫点,采取查阅资料台账、抽取财务凭证、开展谈话调研等方式,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校扶贫办、驻村工作队要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查找工作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完善工作措施,并在规定时限内加紧推进落实,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校纪委。

四、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将严肃聚焦扶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门或个人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问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督查督办,限期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严肃追究纪律责任。

 

 

 

                    中共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17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