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的具体安排,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当前工作,根据学校纪委《关于督促落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云中纪字20201)要求,近期将对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组织领导情况。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预案、“一把手”坚守岗位、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各项值班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校门管控、体温测量、防疫物资调配、食堂及公共区域(如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公寓等)消毒、隔离措施落实、返家学生和校外实习(规培)学生点对点联系、严禁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培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维护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切实加强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岗、返校师生健康服务管理情况。

(三)统筹教育教学情况。重点检查教务处和各教学部门落实延期开学工作方案,落实停课不停学、规范线上教学、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卫生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和生命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二、检查方式

(一)全面自查。31日前,各单位、部门开展自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确保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讲的“五个一律”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测量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从严处理)逐一得到落实,不留死角;二是落实国务院《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的情况(即开学前后和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的24项要求)。

(二)重点抽查。校纪委将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危群体、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重点检查。

(三)受理举报。校纪委对群众举报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将迅速跟进督办,并严格监督执纪,对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从快从严进行查处和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认识、加强自觉、科学防控、依法防控。

(二)创新形式。要服从全国防疫工作大局,结合当前实际开展检查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走过场。检查工作将采取实地与线上检查的方式进行,不随意增加基层工作负担。

(三)注重实效。要聚焦责任落实,着眼于发现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回应广大师生的合理诉求,指导督促各单位、部门落实防控措施,严防输入、严防扩散,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服务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大局。

 

 

                                                                                                   纪委办公室

                                                                                                     2020227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