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云南中医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关于开展云南中医学院2013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一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各直属党支部,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3年度云南省高等学校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中共云南中医学院2013年纪委工作要点》,切实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经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确定20134月为我校党风廉政教育月(以下简称“教育月”)。现将“教育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341430

三、活动内容

(一)营造党风廉政教育月宣传氛围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由校纪委办公室设立党风廉政宣传栏,开设“教育月”活动网页。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利用宣传橱窗、展板、公告栏等载体,营造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浓烈氛围。各二级学院在师生中开展1-2次有特色、有新意的廉政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廉政文化主题团日活动,并将活动简讯、照片资料等于430日前报纪监审室(崇德楼420室)。

(二)观看警示教育片

各单位、各部门于420日前,认真组织单位、部门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由纪委办公室提供。

(三)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组织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资产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并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具体时间、乘车地点另行通知)

(四)开展主题教育廉政谈话

纪委办公室组织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廉政文化大讲堂》,并邀请学校纪委主要领导对科以上干部、重点部门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求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监审室、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全体职工参加。(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举办“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征文活动

在全校师生范围内举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并于430日前筛选优秀的文章,报送至纪监审室。(具体通知见附件1

(六)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廉政短信征集活动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廉政短信征集活动。要求各部门(单位)将征集到的师生作品以电子版形式于430日前统一报送至纪监审室。(具体通知见附件2

四、活动总结

请各部门(单位)认真进行活动总结,组织未参加征文活动的科以上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并将“教育月”活动总结和心得体会于430日前报送至纪监审室(崇德楼420室)。

 

 

    附件1:“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征文活动安排

   附件2: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廉政短信征集活动安排

 

 

 

 

                          云南中医学院纪委办公室                       

                           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1

 

 “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征文活动安排

 

    按照我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文主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二、征文对象: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三、征文内容: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内容和特点,积极研究探索强化为民意识、落实务实作风、保持清廉作为的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四、征文体裁、题目、篇幅:以论文为体裁,题目自拟,篇幅不限。

五、征文格式:标题(二号,宋体);正文(三号,仿宋);一级标题(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三号,楷体);三级标题(三号,仿宋加粗);四级标题(三号,仿宋)。落款注明作者姓名、部门和联系电话。

六、征文要求:

(一)文章应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真实原创,严禁抄袭或下载。

(二)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推荐上报教职工论文4篇、学生论文10篇;每个职能部门至少推荐上报1-2篇文章,多者不限。

(三)请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将上报论文纸质和电子版文档于430日前报送至纪监审室(崇德楼420室)。

提交主题征文活动论文的科以上干部无需再交“教育月”心得体会。

七、评审奖励:

本次活动将成立征文评审小组,对提交的征文进行集中评选,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结果将在校园网纪监审室部门网页上公布,纪委办公室将对优秀作品进行收集整理,编印《廉政文化进校园优秀论文集》。

  

 

 

    附件2

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廉政短信征集活动安排

 

按照我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深入推进我校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廉洁、和谐的校园氛围,中共云南中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共青团云南中医学院委员会决定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廉政短信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征集目的

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增强师生廉洁意识和习惯,丰富我校廉政文化宣传栏和廉政短信平台内容,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二、征集内容

(一)廉政文化宣传海报: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将廉政美文、廉政漫画、廉政广告、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反腐倡廉评论、警示教育案例等内容分栏目设计组合为电子海报。海报作品应主题鲜明,富有创意,具有实用性和感染力,统一为jpg格式。(见图例)

(二)廉政短信:廉政短信的形式可以是廉政格言、警句、楹联,也可以是报刊、媒体上聚焦的廉政动态、事件、党纪条规解读及个人的廉政感悟等等。要力求做到格调高雅、寓义深远,语句精炼,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提醒、借鉴意义。最多不能超过60字。

三、征集对象:全体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

四、征集要求:各部门(单位)于430日前,将征集到的师生作品整理并填写《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廉政短信征集汇总表》,作品以电子版形式通过电子邮件报学校纪监审室。(邮箱地址:ynzyxyjjss@163.com

五、评审奖励:本次活动将成立评审小组,对提交的作品进行集中评选,并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图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