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警钟长鸣 > 廉政论坛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开启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新征程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近一段时间以来,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新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对如何学、学什么、如何干、干什么、如何开启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新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一、在“三个自觉”上有新提升。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自觉。自觉带头和强化全体人员的“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党对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领导核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尽职、绝对纯洁。二是要着力提高思想自觉。要自觉带头把全体人员思想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毫不动摇坚持“四个自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着力提高行动自觉。要自觉带头和带领全体人员,按照新时代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征程奋发前进,切实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

取得实效,把党的十九大战略思想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将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和队伍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在防范风险能力上有新提升。一是要严格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在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中的数据、情报、研判上有新作为,广泛、深入发动师生员工,切实建设一个铜墙铁壁的防控网。二是要始终把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盗窃、消防安全、打架斗殴作为研究和防范的主攻方向,始终保持对校园治安形势预测预警预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三是要坚决防范群体性事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校安全形势也将会出现一些新特点、新问题、新情况,我们要用新的法治思维解决好校园安全突出问题,不断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

三、在加强和创新校园治理上有新作为。一是以继续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建设为牵引,加快完善校园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以“校园110”监控中心为龙头,以保卫育人为抓手,以情报信息平台为支撑,进一步健全校园巡逻防控网,建立点线面相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实现对校园治安多层次、多方位、全时空的有效覆盖和管控。二是坚持协助公安机关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保护师生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

常言说得好,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虽然说高校保卫部门没有执法权,但我们必须始终把预防和打击犯罪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主业经营好,彰显法治的威严,尽可能地给师生一片学习和生活的“净土”,让师生时刻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三是要持之以恒增强服务师生意识。深入落实“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保持队伍风清气正,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过硬的能力和形象积极回应师生的新期待,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师生、纪律严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